Friday, July 27, 2018

DC的几家博物馆之一 [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]

2018年7月21日晚上11点多到达DC周边的一家旅店


第二天上午9点,Pip的两位同事来旅馆碰头,然后他们去DuPont Circle的一家旅馆参加商务会谈。Pip开车将我送到华盛顿DC的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(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)门口,说好了下午2点左右再来接我。


来DC好多次了,但是展有大恐龙化石的自然博物馆倒是还没进去过。刚一进门,在圆形大厅中第一个映入眼帘的不是恐龙化石,而是一头非洲丛林大象。

Fénykövi大象标本,自1959年


网络资料:出生于匈牙利的Josef J. Fénykövi于1955年在安哥拉射杀了这头大象。Fénykövi在西非,当时是葡萄牙殖民地,拥有一个牧场。他每年都要花上几个月的时间在那里狩猎。1954年发现了这头巨大的丛林雄象,Fénykövi第二年返回非洲和他的向导团队于11月13日找到了这象的踪迹,经过一整天的追逐后最终击毙了它。从猎杀地点到最近的火车站有近百英里的车程,用了一辆装满盐的卡车,以保持大象表皮的新鲜。Fénykövi决定将大象捐赠给博物馆。他首先提供给了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,但这个过程花费的时间太长了,因此,他就把大象给了史密森尼博物馆。后来,人们在大象腿部发现了一个老式燧发枪的子弹嵌在了里面(燧发枪是一种17-19世纪的老式火枪),从而推论出这头大象在被杀死时已将近100岁。

根据Fénykövi的叙述,是向导们干了大部分的工作。 他们徒步追踪大象的足迹,而Fénykövi自己则坐在一辆吉普车里,一位名叫Mario的男子开枪,杀了大象。




走马观花地看了千姿百态又极其珍贵的动物标本和稀有矿物、宝石。。。看到那些大大小小形状不一、被剖开的石头里面熠熠发光的晶体,就想到了国内赌石的一句话:“一刀天堂一刀地狱”。

The American Golden Topaz (美国金黄玉),自1988

上图里有两颗宝石,那个圆的解释在另外一面,底下的这颗大的宝石名叫The American Golden Topaz(美国金黄玉),重达22,892.5克拉,4.57850千克,172切面黄玉,是世界上最大的一颗黄色托帕石,来自巴西,曾经被Marie L.和Edgar F. Borgatta拥有。后来这颗宝石被拥有者和 Rockhound Hobbyists of America(美国寻宝石爱好者)于1988年共同捐赠给史密森尼学会,并在华盛顿特区的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。


哈~,我没那雄厚的资金去买那些名贵的宝石。“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”的道理还是懂的。藏宝是危险的。我只花了$6美元买了一小袋儿彩色的石头子儿。这小石头有点儿像我过去在南京买的雨花石(出国时送给了所里的一个同事)。但这些石头子儿不如我过去的雨花石那样纹路漂亮、晶莹剔透。工作人员说石头是真实的,但有些颜色是染上去的。

花瓶里有一把小石子儿也蛮好看的,我喜欢任何天然石头,万古结晶

第三百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